close

 

電影裡說:『搶救八八八,搶救在地精神!』

我說:『鄉親呀!這就是愛台灣哪!』

未命名.jpg 

『雞排英雄』,一部笑中帶淚,人親土親充分顯示台灣人民熱情,代表台灣人刻苦精神人代表性電影。 

不再是描述黑暗扭曲的邊緣性人物的故事,不再是高調卻又曲高和寡地沾沾自喜,是那種小人物戰勝大鯨魚的勝利,是人飢己飢、胼手胝足愛著這份土地的溫暖。

我喜歡藍正龍、柯佳燕跟阿嬤一起用餐的那一段戲,阿嬤叨叨絮絮提醒四神湯的製作秘訣,看著藍正龍調皮地說:『王小姐,我知道啦!都聽了二十年了』。然後,是一段精彩逗趣的布袋戲表演。喜歡藍正龍飾演的阿華這個角色,調皮、認真、孝順、善良,醫院那一段演得很真,大銀幕上他眼淚直流,戲院裡觀眾啜泣聲也四起,然後馬上又破涕為笑。

『滿意大雞排』的姐弟情也讓我很動容,相依為命的姐弟,姐姐為了弟弟開了一個雞排攤,客家人堅毅勤儉的性格,卻也堅持『今天星期三,要做善事呦』。弟弟調皮犯了錯,姐姐心疼生氣,卻也第一個打得最兇,是出自於疼惜保護地責打,『不自己先打,等等外人來打得更凶怎麼辦?』,那一段,我哭得很兇........

台灣是片好可愛的土地,好山、好水、好電影,快進戲院去支持吧!

We love Taiwan!!!   台灣.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