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綠光的<結婚結昏辦桌>
想起了這一齣好愛好愛的台灣自製音樂劇
又把它翻出來看
連著幾天都哼著這些歌曲
沒別的
就單單裡面好聽琅琅上口的歌曲就足以征服我
音樂劇~~不就是以歌曲為主
如果裡面的歌曲不能感動人
那就不是一齣成功的音樂劇了

這齣極具台灣本土色彩的音樂劇
帶我們回到三零年代的台北城
也獨創一格用閩南語、客家話、日本語、國語四種語言貫穿全劇
很驕傲台灣自己也有這麼好這麼優質的音樂劇

這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
主要是敘述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1906-1944)39年的事蹟
大家或許對他的名字感到陌生
但是他的創作「四月望雨」: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
堪稱台灣四大名曲
他在簡單音符之間
捕捉了台灣人心底深處的節奏與色彩
以及那時代的心聲與吶喊



四月望雨(閩南語)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純 純:四月的風,是微微的風
鄧雨賢:四月的雨,是綿綿的雨
純 純:一陣一陣的風,像我的激動
鄧雨賢:轉頭一笑的眼光,
     使我心似海浪波動
     你是我心中的美妙樂音
純 純:你帶我爬起在挽星高頂
鄧、純:夜雨滴落在土,
     期待花紅正當時
     風吹震動在心,
     望風望雨四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