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爺,我失戀了。

我不知道要找誰說,所以我來找你說。

也許我需要的不是答案,我只是要找一個地方說。

而剛好,又想起了你的站。

因為這個女孩,我放棄了我原來應該有的夢想只是單純的陪在他的身旁,

可是我發現…這樣不行…要調整溝通時…

當我真正愛上她時…是在情人節過後…但同一天…她…

卻跟我提分手

理由是,我愛得太深,也愛得太快,我給的太多她無法接受…會有壓力…

還有,她愛上另一個男孩了,而我輸的原因是,我的新鮮感沒有了…

那一刻,我才相信…心碎掉也是有聲音的…

而且,還很痛。

我哭了

我也睡著了

我醒著哭

我睡著哭

我在夢裡也哭

男孩子是不能哭的,我爸爸教我男孩子不可以這麼沒用

可是我就是哭了…

朋友告訴我不值得…她不值得我哭

我連流眼淚都嫌太浪費,

可是我的眼淚就是這麼不爭氣。。。

夜裡

我睡不著…

來到你的板…說了一些看來很煩也很沒力的事

人跟人的感情實在不能放太重…

不然就會傷得很深很深…

晚安

麥子…祝福你有個好夢。

晚安

-- 2004-08-26 17:18:25 --

To 麥子

有一天我和一個小朋友在MSN上聊天,一個即將上大學的女孩,
她提到她的同學也為情所傷
問我怎麼辦
我告訴這女孩
生命有自己的軌道和速度
這是年輕女孩必經的過程
我曾經看過唐諾在INK雜誌上寫過一篇閱讀的文章
他說作為一個讀者一定會有自己的第一本書,
接下去他會循第一本書的脈絡去找第二本書,
第三本,第四本.......

唐諾的話讓我想到人生的每一步就是一本書,
最後每一個讀者一定會完成的是
自己這本書

我告訴女孩,朋友對我而言一如感情對我而言
最重要的是分享
女孩問我有多少可以分享的朋友
我說還不算少吧

女孩說好羨慕
我說
你逛過書店嗎?
你難道沒有發現
書店裡都是把同類的書放在一起嗎?

書店不會把"富爸爸與窮爸爸"和"小王子"或是
"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放在一起吧?

潛水者

-- 2004-08-26 20:17:32--


親愛的麥子,

潛水者說得很好。

不知道現在說會不會太早,我覺得,有一天,你會回頭感謝眼前讓你心碎的女孩。

你知道嗎?我們都是由「過」與「不及」所造成的,那是我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追求「平衡」的原因。

每個離開你的人,都準備了一份禮物要送給你。

不那麼難過的時候,可以想想,那女孩送什麼禮物給你。

那份禮物,可能會是很多年後,你感謝她的原因。

火星爺爺

-- 2004-08-26 23:35:27--


TO 麥子

我也跟你有過相似的情形
我愛的太多太重
使對方逃開了

幸運的是在一個月前我遇到另一個我
那個男孩才認識不到幾天
就以充滿熱忱的眼光看著我
我遇到他卻只想逃
因為那眼光太重
使人無法負荷
也說不出拒絕的話
只能逃走

我用另一種方式了解到當初我對他所造成的壓力
因為面對那種眼光時
拒絕或延遲都成為不能承受的痛

爺爺說的好
平衡是我一生的功課

小雨

-- 2004-08-27 16:52:08 --




你現在說並沒有太早

當一個人傷透了心,而冷靜下來之後…

這個人看事情的角度就會很深很遠…

我並沒有看得很深…至少我轉移了注意力不再去想她


你也知道我今年剛退伍…那時入伍時你說的好消息真的成真了…

那時候你說…「恭喜你入伍了,你正在經歷所有男人都在經歷的事,好消息是,你不會當永遠的兵…」

退伍前我跟那個女孩在一起的…

所以退伍之後,我是很專心的在陪他,也很專心的在玩樂。完全沒有想到下一步…

我原有的計劃被打亂了。

她一離開我,我知道我不能一直傷心下去。

於是,我開始用我的專長找我想做的工作。

我想我找到了我覺得最棒也最可以勝任的工作。

我很感謝她,如果不是她的離開,我現在還在醉生夢死吧。

所以,我寫了封信,買了束花,送去給她…

信上只寫了謝謝你。

爺…

謝謝你…

潛水者、小雨,也謝謝你們。

我真的是一瞬間長大的。這個脫胎換骨…其實很痛。

但,經歷過了…收獲的都是自己。

謝謝爺,也謝謝大家。

麥子

-- 2004-08-28 07:09:44 --


麥子,

我們維持奧運零金記錄75年,然後某一個凌晨,我們拿到兩面金牌。

當你準備好了,你需要的,真的只是上場拼金牌而已。

祝福你。

火星爺爺

-- 2004-08-28 18:34: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