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夢中,老爸把家裡的無線電話遞給了我,自從手機普及以來,已經很少有人直接打家裡電話找我了。

我拿起話筒,一副睡眼惺忪,懶洋洋的說:「喂~~~」

「嗨!黛比,我是王某某,好久不見。」

一個很久沒見,很特別的朋友。我很驚訝他怎麼會打電話給我,一下子,瞌睡蟲全都跑光了。我很訝異的回答:「是啊!好久不見了,你…..你…怎麼會有我家電話?怎麼突然打來?」

他很急忙的解釋:「嗯…..就好不容易翻到的,而且我預計明年會去美國,這一去不知道會怎樣,所以想找找老朋友。以前你寫給我的東西我都還留著,也很巧的就找到你家的電話了。」


其實之前,他是有我手機電話的,三不五時還會打給我,但是我手機掉了之後,他大概也就找不到我了,而我呢!卻是故意不想讓他找到,總覺得,好像沒有必要,雖然偶而還是會憶起他,就好像……接到他電話的當天下午,我才去了一趟基隆,在碼頭看到了要去馬祖的交通船,不禁想起四年前,我曾經嚐試著要乘船去馬祖找正在當兵的他的過程,然後,晚上就接到他的電話了。

一些記憶慢慢浮現,好像幻燈片一樣,一張一張,慢慢的播放,我陷在回憶裡,很反射性地和他說:「那就祝福你囉!換換環境,應該會是件好事,那….你媽媽媽和弟弟怎麼辦??」

我們真的就像一般朋友一樣,很自在很自然地聊天,說近況,互相的開玩笑與調侃,然後我追問他:「現在的感情世界呢?自從她之後,自從隊伍到現在,沒有新的對象嗎?」

「有啊!之前有一個女生想要和我在一起,但是我覺得她沒有把她其他的感情處理好,所以作罷。我覺得她很像以前的我,沒有好好正確處理很多感情上事情,然後造成了很多傷害,我想,雖然過了這麼久了,我還是欠你一聲道歉。」

「對不起」他很鄭重嚴肅地說著。

電話這頭的我,心中有股安慰,臉上浮現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一種帶有包容、堅定、溫柔、釋懷的微笑,我說:「我原諒你,都五年前的事了,我現在過得很好就好。」

感覺說道歉,是一件對他來說非完成不可的事情,他又緊接著說:「不管過了多久,這句對不起我還是要和你說的,我知道我以前不夠成熟,不夠勇敢去處理很多事情,所以造成很多人的傷害,其實一直以來,我一直希望你過得很好,我那時候是真的很喜歡你,但是我卻沒有做出正確的抉擇,我沒有勇氣,真的,對不起。」

「我也希望你過得好,過去就算了,我接受你的道歉。」我很泰然地回答。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曾經,我很在意這句對不起;如今現在的這句對不起,卻有股「滄海桑田」的感慨。感情的事情,好像就是這樣,沒有什麼絕對不絕對,不一定要黑黑白白分的清清楚楚,所有的答案,等時間到了,就一切昭然若揭。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我不急著找答案了,我也不逼別人給我答案了,時候到了,就會自然發生了,即使……….會是另一個五年。


我們聊著一些過往的往事,我們的曾經,讓我難忘的是他深邃的雙眼,與混血兒的面孔。


他是第217號,我的馬祖混血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