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日子,是什麼顏色?火紅色吧!!起大火的顏色,因為車子被燒。

光陽豪邁125,車齡十二年,累積里程六萬六千公里,全自動開關置物箱,不動如山的油錶指針,壓了一下就會響不停需手動恢復的喇叭按鈕,二手車行不收,只能環保拍賣一千元的優惠價格,在與我同舟共濟出生入死共計五個年頭之後,終於得以善終,火化蓋棺。

老豪邁原本是我老爸的機車,但是因為我的需求,在五年前給我使用,開始了我的機車人生。其實老豪邁是非常盡忠職守的,五年來只有過一次的拋錨,我總覺得騎著它,有一股老爸在庇祐的神力,所以也從來沒出過車禍,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他的車子太大,樣式太醜,每當我穿的美美要騎車出門,只要坐上他,馬上光芒銳減,頓時失色不少,而且一個女生騎著這樣的一台的大老車,在外觀上,實在有點不協調。還記得有一次,我出國一星期,回來的時候竟然找不到老豪邁的身影,在停車場繞了好幾圈,當心中正萌生出一絲絲的喜悅以為終於可以換新車時,突然看見車海中老豪邁老當益壯的身影,它彷彿在吶喊著:我還沒有老,我還要拼下去。但是沒想到,在最近一次的旅行中,他卻遭遇不測,葬身在火海之中。

趁著雙十國慶的三天假期,跟著一群新朋友到風光明媚的南投遊玩,像往常一樣,我依舊騎著老豪邁前往集的地點,並將它停放在人車鼎沸的中山北路街頭,但是在出發後的第二天凌晨,卻接到老爸的電話,一開口就問我車停哪,然後就告訴我車子被燒警察要他去做筆錄的事情,我從錯愕,接受,到釋懷的歷程很短,雖然搞不清楚車子為何被燒,但是卻不覺得倒楣,反正也騎夠了,是該換新車的時候了,但我卻對別人驚訝的反應很樂在其中,大概生活真的沒什麼新鮮事,車子被縱火的電視情節竟然出現在我身上,倒覺得有趣,唯一讓我傷神的是往後錯綜複雜的通車行程。

從我家到公司,以往騎車只要20分鐘不到,我是十點半準時到公司,現在需要先從家裡步行到公車站,有時還上演百米趕公車的戲碼,然後轉乘捷運,再步行五分鐘到公司,這樣一趟花下來,通常都要40分鐘,而我依舊十點半準時到公司,能說什麼呢?只能說我時間掌握的太好了!!但是百米追公車,手扶梯趕捷運,再來個百階爬樓梯,有時候,還實在有點吃不消。

沒機車的日子,有了些許必要的改變,我不再騎機車向左走,而是坐大眾交通工具向又走,這樣,會不會有新的刺激呢?沒機車的日子,多了溫馨接送情,感謝這些日子以來親朋好友的接送,雖然還是三不五時還是會受到他們的調侃,像〔那就約離微風近一點,反正你沒交通工具〕或是〔這樣也好,至少在那裡你會有交通工具〕,但是,這樣的機會也實在難得﹔沒有機車的日子,讓退休的老爸早上有執勤的任務---把我送到公司,這樣,生活也似乎都了不同的色彩與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